在澳洲因為阻生齒擠向前方臼齒,又遇生理期免疫力不是很好,進而造成牙齦發炎

工作到一半感到非常的痛苦,整個顏面神經都超級痛,然後慢慢開始腫脹,趕緊回家發現牙齦上長了一顆大膿包。

隔天臉部開始發腫,連咽喉都腫脹,趕緊跟藥局求救。

藥師給我了一盒Ibuprofen,一天吃四次仍然無法緩解疼痛,那種痛大概眼淚會直接掉下來,很想把臉撕掉的那種...

 

最容易牙痛的時間是星期五晚上,而我剛好遇到星期一國定假日又繼續放假,我就這樣吃止痛藥撐了三天!!!

不停的抓男友、跟男友哭、在欺負男友中度過 ! 真是太辛苦他了感激不盡

期間開始搜尋網路的心得文該如何解決,發現我可能得到蜂窩性組織炎了!!!!因為整個臉頰和咽喉都腫起來讓我非常的害怕,

後來朋友給我三包抗生素,我吃了一天就沒了,這是不正確示範(抗生素必須吃一個循環不然會有抗藥性)

 

等到星期二好不容易看到醫生,但我已經慢慢不痛,醫生幫我把膿引出來,開了超強的抗生素片,叫我回國一定要馬上看醫生!

 

回台灣後,第一件事情是找牙醫!但其實我已經不痛了,經過牙醫師的建議,因為我的水平智齒還是會擠壓前一顆牙齒,並且中間的食物殘渣非常難清理,醫師還是建議我拔除!

 

手術過程

我的水平智齒躺的很舒服,沒有冒出頭,所以醫生建議把牙齦割開,把智齒切半,分開拔出來。

講起來很容易,從打麻藥開始我就感到超級的不舒服!!!像是拿針頭一直刺口腔直到確定我半邊的牙齦、臉頰、嘴唇、舌頭都上了麻藥,手術才開始,麻藥真的超令人難受,醫生開始動刀,感覺過程中一直爆血但我沒感覺,有感覺的時候就是醫師很用力的在夾我的智齒,好像跟我有仇一樣,一手按住下巴,一手用力拔,還有幾次牙齒不好好乖乖就範,拔空彈到其他牙齒,過程中我一直好害怕醫生會把我下巴弄歪,畢竟他力氣很大,我擔心到眼淚一直掉,而且當下對人生很失望... 醫生你要怎樣隨便你吧哈哈哈...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其實時間很短暫但我躺在手術台上度秒如年,麻藥好像漸漸失效,在縫線的時候又很有感覺,縫完又開始爆痛,然後咬棉花,結束後,我完全呈現一個精神恍惚的狀態... 醫生好像叮嚀了一些話說要吃冰的東西、不要吃熱的...但其實他講了一堆我只接收到一句...

到了櫃檯醫生有開止痛、殺菌、消炎藥給我,還給了一張拔牙後指示說明,這還挺貼心的畢竟我一直處於恍惚的狀態而且麻藥失效了好痛好痛... 謝謝櫃台小姐給了我保冰袋...

手術過後

嗚嗚先大哭幾秒!!! 棉花咬40分鐘到1小時可以拿下來,千萬不要吐口水,血水都吞進去,今天可以先不刷牙,不要用吸管。

臉頰腫脹,咽喉很難嚥口水,趕緊回家吃藥開冷氣喝水乖乖就寢,睡覺是最好的止痛伴著眼淚 我晚上有起來吃冰淇淋,冷稀飯我還是沒辦法咀嚼所以作罷,但有喝冷魚湯。

手術後第一天

天啊!!!!今天大大進步,感覺已經不痛了,但偶爾還是有神經的刺麻經過? 我有正常的乖乖吃藥。然後開始正常吃飯,但還是進食軟軟的食物,媽媽有煮魚肉、軟軟的胡瓜、蓮藕湯。我還是咬不動飯...

手術後第2天到第4天

幾乎可以大量進食,還是有乖乖吃藥,已經不怎麼痛,可以咬牛肉了、還跑去吃乾杯、也可以喝飲料,但還是只用其中一邊牙齒咀嚼,可以嚼飯。開始用漱口水。

手術後第5天

開始大膽吃飯,但發現咬合有點問題,臉頰很痛,觀察之下發現嘴巴破了三個洞,估計是拔完智齒後免疫力降低,而且正逢生理期...

但今天開始喝水碰到後方傷口就劇烈疼痛0..0

手術後第6天、拆線天

喝水或吃東西碰到後方傷口就劇烈疼痛,痛到要打滾的那種...去拆線醫師說傷口還行就拆線了,拆線過程有感覺到醫師在剪線很痛!有用碘酒消毒,醫師說因為我一直用另一邊牙齒咀嚼所以這邊的臉頰和下巴會很酸痛,所以要開始用這邊的牙齒咬軟軟的東西。今天吃飯和喝水只要有經過傷口都是一陣劇痛!!!! 我現在還無解,還是繼續用另一邊牙齒咀嚼和吞嚥,吃藥的時候還很小心不要讓水過去受傷的牙齦... 

手術後第7-13天

喝水或吃東西碰到後方傷口仍然劇烈疼痛,一直呈現使用單邊咀嚼的狀態,外地旅遊無法就醫。

手術後第14-20天

喝水或吃東西碰到後方傷口痠痛,可用兩邊咀嚼,但很小心不讓食物到後方傷口~不然又是一陣酸痛。

手術後第21天

去看牙醫,牙醫師說傷口有食物殘渣故有點發炎,醫師幫我清理傷口擦上優碘消毒,也開抗生素和止痛藥給我。

 

 

拔智齒後食物清單

DAY1 冰淇淋 冷湯

DAY2-3 清淡飲食:冷粥 優格 布丁 軟軟的菜 絲瓜 胡瓜 魚肉 豆腐 茶碗蒸 碗糕

DAY4-5 清淡飲食:雞肉 牛肉 有梗的菜 白飯 麵 蔥油餅 香菇 

 

我的智齒日記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濃眉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