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al artical...

回到了台北,小琉球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講話三句不離小琉球。

老闆說我沒交出第四篇就要帶小白殺來台北找我,

坦承我任性的不想交出第四篇,因為我實在非常想念你們。

 

好囉,在小琉球的第四周,遇到親愛的天秤颱風還有布拉克的藤原效應,我放了一整周的假,關島關了八天,船停開了,麻花捲也停產了。

早上被震耳欲聾的嬉鬧聲吵醒,一個人比一個人還大聲,原來是在博紅點。這是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活動,所謂小賭怡情...我當然沒有玩啦XD

然後我和小朋友們下棋,我以為我的棋藝已經算不錯的了,沒想到棋逢敵手,有個小弟弟頭腦很好,而且才小學三年級。

 

天秤的威力實在不可小覷,颱風天風大到都把鐵捲門拉下來關緊閉,等到比較安全後,大家都有觀浪的這個活動。

IMAG0750  

↑這是在落日亭

IMAG0769  

↑這是在海子口

 

島上沒有遊客的時候,呈現著一片非常寧靜的狀況,日出也不用作,日落也不用息,這星期還去唱了一次投幣式卡拉OK還有一次免費的XD

如果說可以從唱歌本了解到當地的文化,歌本裡面台語歌一定放最前面而且半本以上都是台語歌,沒有英文歌,有中文歌有很新的像郁可唯鄧福如但不完整,也有特殊歌本像是越南歌也很多。

IMAG0731

這裡連小朋友也超愛唱台語歌的,像是毒藥、香水、一張批、醉英雄超熱血的,哎呀我只會唱國語還有聽著聽著就學會的發音好笑台語歌XD

 

這星期還去吃火鍋,已經是第二次來吃這家大福火鍋店了,泡菜火鍋湯頭真的很不錯

P1020510

颱風天的第四項活動是逛琉球山,這次是聚集在我們家玩牌的人兒的活動,叔叔去拚經濟了所以沒參與

P1020775

P1020792 

你看風有多強!!!

P1020843  

我要求小朋友們的集體跳躍漂浮!!!大成功顆顆顆XD

 

 

這星期我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找到 綠 蠵 龜 了!!!!!!!!!!!

俯仰皆是綠蠵龜,每5-7秒就可以看到一隻,7點半到8點半之間在美人洞望海亭,牠們真的在划欸還漂浮太可愛了,同時還可以看到五隻在海面下,旁邊婆婆說平常要五六點才看到,因為颱風才這時間很多,海好清澈,找了三十天終於看到你們了喔耶!!!!!

就這樣的,我變成了找綠蠵龜達人,不過礙於距離與相機沒辦法拍得很好,找綠蠵龜的秘訣在於眼睛要很利,看到一塊黑黑的在底下移動就一直跟著,然後等待他浮到海面上呼吸

P1020876  

P1020856    

天呀~在要離開的前兩天終於找到綠蠵龜真的是太感動了,這次的經驗加上龜兔賽跑的故事,我真的覺得烏龜實在是非常勤奮的動物,他那麼早起又努力不懈游向大海,真是值得敬佩XD

 

在離開前我也吃了小琉球很有名的食物店

第一個是二代餃子,傳說中的餃神,他真的超級好吃的!!!可是正逢蔬菜價格上漲,他竟然只賣我五顆Q

第二個是小蝌蚪起士餅,一份五十元,有很多種口味,我吃牛肉起士的,餅皮把牛肉和起士緊緊包住,每一口都是扎扎實實的很有飽足感

 

喔喔喔還有小琉球最重要的名產 麻!花!捲!

這可是全島的婦女們都會從事的活動吧~只要有遊客的日子全島都會忙碌的做麻花捲,台語是"收刷刷鍋",麻花捲都是現做現賣最多只能放兩星期,體驗做麻花捲也是件有趣的工作,不過我只有體驗分裝啦,分裝還可以一直試吃XD我沒有去做畢竟那還是需要功夫才會做的東西。感覺時間就是金錢,做好的麻花捲馬上被一箱一箱的送走,貨運公司的人就直接在店裡等了。阿姨給我一堆麻花捲我送朋友的沒有一個說不好吃的說XD

 

然後我的旅程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我在小琉球當大胃王的日子>

猶記得某中午阿姨煮了關廟麵加皇宮菜+魚片+蝦子+鹽酥雞+蛋,我吃了5碗...,平日除了早餐沒有戰鬥能力外,午餐和晚餐也都是兩碗起跳,情緒起伏大的時候可以吃到三碗,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XDDD 還有三天吃牛排還有生魚片,講電話的時候都可以炫耀:爸,我今天吃生魚片喔XDDDD

 

<我在小琉球環島的日子>

這個月環島的次數沒有到三十一次也有二十五次,幾乎每天都在環島,有時候還一天兩三次,早上下午晚上的風景都不同。

 

<我在小琉球當灰姑娘的日子>

房務這種工作做久了人也樸素了起來,每天收垃圾,搬床單水,拔枕頭套棉被單床單,收毛巾,吸地板,擦桌子鏡子,洗茶杯,補茶包咖啡水梳子面紙攪拌棒牙刷杯子香皂刮鬍刀浴帽毛巾浴巾衛生紙垃圾袋,套枕頭棉被床單,維持客房的一塵不染,每天爬樓梯上上下下的也不少趟,大概小腿肌又壯碩了不少。

 

<我在小琉球當差遣小妹的日子>

除了民宿的事務外,把這裡當自己家,家裡的大小事也少不了,還幫忙準備烤肉還有洗潮間帶鞋子,到了山豬溝幫忙送菜收桌洗碗也少不了

 

<我在小琉球相親的日子>

叔叔的朋友常常到家裡作客,總是問完我年紀後就開始想配對對象,不用如此積極幫我徵友好嗎!!!

 

<我在小琉球看海的日子>

這裡的海風 太陽 月亮 都把海映照的好美好美,落日亭旭日亭月暈海,海真的有使人心情平靜的感覺,好安心好舒服。

 

 

小琉球的一切太多太美人情味太濃,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

 

My homestay

P1020990  

 

 

謝謝老闆阿憲,在這如此競爭的打工換宿名額裡,謝謝你選了我,給了我這個機會來認識小琉球,雖然我常掛在嘴巴上很討厭你你很無情之類的,不過你還是個好人啦,也不像嘴巴上說的那麼討厭,雖然小白最後跟我說你是故意對我漠不關心,常常在我需要鼓勵的時候波我一大桶的冷水,不過還是因為你那天晚上的一席話我又更深的思考獨立的機會,我後來很聰明的抓到小白來的時機才能虧你一兩句話,也許對你來說我只是個員工,可能因為我把你當作不只是老闆而是個哥哥或是朋友,我才會覺得你那麼的不通人情,不過當員工的心理上通常很燜,抱怨也是很正常的事XD(老闆還是很有人情味的,潮間帶導覽和夜間生態導覽都是很知性且有趣的活動,住宿的品質也要求很高),最重要的是還是謝謝你

 

謝謝小白(蠟筆小新發音),後來被你發現了我叫雞雞這個令人害羞的綽號,我真的覺得有你的存在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救贖,我還記得剛去那裏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不知所措你來樓上跟我講話,雖然我好像也忘記你說了甚麼可是我感到好安心好安慰好像真的找到什麼人可以依靠一樣,像一個大姊姊般照顧我跟我說好多話,還願意讓我載你XDDD,祝福你永遠幸福快樂~~

 

謝謝叔叔(憲爸),離開前的幾天我好像看你了手上的太陽能補助帳單有十萬元,我隨口說說了這十萬元給我,而你回答了你來當我女兒就給你,心裡真的是好感動好窩心,你真的像老頑童般好玩又好笑,還有親切的台灣國語,常常聽見的"穴穴~"其實是謝謝~,您對待我好像真的把我當女兒一樣疼愛,還教我很多不三不四的東西XDD,離開小琉球其實最捨不得的就是你了吧~

 

謝謝阿姨(憲媽),從阿姨身上學到的最多就是節省,省錢省電又省油省塑膠袋,阿姨經營的山豬溝餐廳真的超級好吃,每次打掃完最喜歡去山豬溝無上限的大吃一頓,無論是湯麵炒麵海鮮粥炸魚卵柳葉魚竹莢魚飛魚蛤蠣湯鮮魚湯,還有棉花冰軟Q~我還記得每天晚上七點半要提醒阿姨要看民視孫悟空還有阿姨喜歡吃硬的糖果,阿姨也是對我很好:)

 

謝謝嬰娘阿姨,跟你一起打掃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還有跟你去白沙尾買早餐一起吃山豬溝吃火鍋還有去唱歌,在你面前我可以恣意地講垃圾話和聽你講小琉球的事情,你了解我每到中午十二點就會喊餓,我也喜歡讓你載去兜風還是去看你家屁屁,和你一起吃飯總是很HIGH因為尺度很大,你總是人很好對我很好也是一個讓我很捨不得離開小琉球的人,我很喜歡你~想念你的時候就打給你吧

 

謝謝慧琳,沒想到一個國一的小妹妹會跟我那麼投機,我覺得妳很善良漂亮又可愛,應該是從我們都喜歡看偶像劇開始,到我們一起去環島又是不一樣的風景,你還跟我說了很多島上的故事,關於白燈塔、迎王等,拍了很多環島相片,謝謝你最後送我的星沙讓我記得小琉球的一切,一定一定還會去找你玩:)

 

謝謝娟娟姊姊,奕帆弟弟(這字不知道對不對),你們一家子真是很可愛又爽朗,姐姐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很親切,弟弟唱歌也很可愛下棋很聰明,是我很喜歡的家庭。

 

謝謝隔壁的以婷(這字?)柏曄一家人,賣海菜的婆婆,還有來家裡作客賣香腸的黑董,賣瓦斯的伯伯,抽一根菸的浪人阿伯,賣石花凍的阿嬤,小冬瓜,小冬瓜媽媽,菸酒哥哥,果汁機,明信片店老闆娘,老人會的伯伯阿姨們,明信片帥哥和麻花捲帥哥,三姐和三姐夫,芊芊,腳踏車阿伯,望海亭姐姐,落日亭姐姐,阿福咖啡小白,還有些講過一兩句話或是點過頭的人

 

謝謝你們充實了我在小琉球的日子,我很喜歡小琉球的人情味更甚於風景,希望以後我再去找你們的時候你們還會認得我:)

 

還有謝謝思思詩詩小昀,花了好多錢來找我玩希望你們也喜歡小琉球我愛妳們,謝謝每天晚上聽我說話的仲芸還有很多關心我的朋友,謝謝爸爸媽媽弟弟我平安回家了XD

 

謝謝金毛在台東的打工換宿說的話:島上的陌生人都只是還沒認識的朋友,現在完全體會,還有謝謝你的鼓勵

 

嬰娘阿姨還說了你看你周遭的人都這麼疼妳,大家都對我很好,真的,我實在是個很幸運的人,這趟旅程完全是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P1020499  

Good bye,小琉球,我會再次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