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
Webtoon 搜尋 濃眉小雞的澳洲打工度假 可以看到我的插畫作品喔~ 也可以直接點連結 https://goo.gl/pHWr2H

SAM_8320.JPG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不是在夏河認識了倉央嘉措,但是是第一次接觸藏傳佛教。

 

從華山(參考上上篇華山論劍)回到了西安,轉乘到蘭州火車站用了一夜的時間,

隔天早上從蘭州坐客運到夏河,有品嘗到道地的蘭州拉麵,

在車上撿到了上海哥哥,

一起到達夏河拉卜愣寺,初次揭開藏傳佛教的神秘面紗。

 

 

從蘭州到夏河的路途風景已經讓人尖叫不已!!!

從人煙吵雜空氣髒亂的空間移動到大山谷藍天羊群牛群恣意散步!

不敢相信大陸有那麼美的地方!我們將前往甘肅南部。

 

tips:大陸政府規定台灣人是不可在西藏地區自由行的,但你可以來甘肅南部體驗藏族文化!

在甘肅與四川的交界,住了這麼一群樂天知命的藏族人,信仰藏傳佛教,

也可以看到藏羊牦牛、吃到道地的酸奶、享用羊肉牛肉糌粑,

這裡的風景和氛圍閒適又愉快,很容易讓人想長久的待下來呢!

 

 

 

SAM_8316.JPG  

 

SAM_8339.JPG  

 

綿延三公里的傳經筒,以順時針的方式轉經,以順時針的方式環繞寺廟,

消除業障,將心靜下來,慢慢的走著傳著,虔誠的祈禱。 

SAM_8324.JPG  

 

拉卜愣寺是甘南藏族地區最大的寺院,

供給喇嘛學習。

來到這裡不由自主的心都靜了下來。

SAM_8333.JPG  

早晨有辯經,可以去旁聽喇嘛談論哲學,

運氣好的時候有天葬,但要先做好功課。

 

 

拉卜愣寺後方有個大草原,在夕陽西下時來看日落最美。

SAM_8342.JPG  

SAM_8351.JPG  

SAM_8353.JPG

整個人都愜意了起來。

從夏河開始的甘南之旅是我在大陸最喜歡的地方,

SAM_8330.JPG  

 

而認識倉央嘉措,又是另一個旅程的故事了。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濃眉小雞 的頭像
濃眉小雞

濃眉小雞

濃眉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一隻馬
  • 羊肉牛肉糌粑的食記呢~~~哈哈哈哈

    欸想看耶,真好奇是甚麼味道!
  • 哈哈~更新超慢因為相簿流量每傳完一個地方就沒了ˊ~ˋ

    濃眉小雞 於 2015/01/25 18: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