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安到敦煌,漫漫長路快兩千公里的距離,第一次這麼遠的長途旅程,

從平地到高山,也從4度流鼻涕的地方到38度酷暑乾燥之地,

感謝旅伴一路幫助,還有旅途中相遇的背包客:D

到現在四個月過去了,我還是很想念那裡的風景還有我們滿足的笑容!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日記,但直到最近才有熱切的想法把我的感受轉成傳播的文字,

(根本就是發懶懶惰懶到不行的的因子做怪!!!!!!!!!!)

 

行程:

在其中有很多臨時起意的改變行程,再出發之前超級緊張的!!!真的大概就只有訂了去程和回程的火車票,

然後西安的住宿青旅,想好每一天的路程要到哪個目的地,有印了螞蜂窩的旅途手冊,背著背包就出發了!!!

但我覺得我們的旅程真的很棒!

 

旅行的時間是5/17-5/31

DAY0 武漢→西安

DAY1 西安(城牆、大小雁塔、陝西博物館)

DAY2 西安(兵馬俑)

DAY3 華山

DAY4 蘭州→夏河(拉卜愣寺)

DAY5 桑科草原→尕海湖→朗木寺

DAY6 朗木寺大峽谷→唐克

DAY7 迭部縣、札尕那→若爾蓋大草原

DAY8 回蘭州

DAY9 山丹軍馬場

DAY10 張掖丹霞地貌

DAY11 嘉峪關

DAY12 敦煌(月牙泉鳴沙山、市區)

DAY13 敦煌(莫高窟、長城)

DAY14 敦煌(玉門關、雅丹魔鬼城)

DAY15 回武漢

 

主要是玩

陝西省-西安、華山

甘肅省-蘭州(交通要道)、夏河、張掖、嘉峪關、敦煌

甘南(甘肅與四川交界處)-朗木寺、若爾蓋、唐克、迭部

 

第一次當背包客,要從4度玩到38度,從低海拔玩到海拔三千多,

好摺疊羽絨衣不可少

對付乾燥氣候的乳液不可少

強烈輻射的帽子不可少

久坐車的屁股不可少

耐心與勇敢不可少

 

說出來都會令人羨慕的旅程,就讓我們陶醉在星空下。

先預告放上中國古都西安兵馬俑照片一張哈哈哈阿

SAM_8027.JPG  

 

天阿我到底能不能寫完這趟旅程啊!!!!!!!!!!!!!!!!!!!!!!

 

arrow
arrow

    濃眉小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